大米米

软萌易勾搭,欢迎来耍,其他戳“关于我”

 

【蔺苏】送子鸟 (END)

*架空背景,无复仇。


1

蔺晨下山为爱人长苏寻药材,却遇到了传说中的送子鸟。

 琅琊阁众人发现自家少阁主下山寻药不过短短数日,却带了个小孩回来。

少阁主曰:送子鸟丢我面前哒。


2

蔺少阁主觉得心很塞,为何明明是他捡回来的小家伙,却不亲他? 

长苏表示那是因为蔺少阁主你脸太大,吓到孩子了,也是该减下肥了。

恰巧踏入暖阁的大管家:我附议。

蔺少阁主:你附议个屁。

长苏:孩子还在呢,不准说脏话。 


3

蔺少阁主表示从未遇到过这么不靠谱的大雕,你看看送来的孩子都不亲他。

蔺.地位越来越低.晨心里比那黄连还苦,他家长苏眼里就剩下那小破孩了,天天喂药哄着,连睡觉都一起,还不让他进暖阁!

说好今天一起下山去看花灯呢! 


4

长苏哄完小孩子就在角落里发现了一只碎碎念的月半合鸟主,叫了声那人居然还不理。

哟呵,敢情这是生气了? 

蔺.心里苦.晨还在生闷气就听到身后一声闷响,转过头一看发现他家长苏倒地上了。

哎哟!你这个小没良心的!是不是每次我生气你都这么来吓我啊?!


5

阿晨,不生气了? 你这个小没良心的,就晓得骗我吓我! 

阿晨,我们去看花灯别? 

那小子呢? 

你说小飞流? 

哟嚯!居然都有名字了! 

你前一阵不是被爹抓去了嘛,没名字多不方便,所以我就...... 

哼!不是看花灯吗!还走不走了! 

好好好,阿晨莫气,为夫这就来。

你不是我认识的长苏! 


6

两人悠悠哉哉的往山下走去,正逢上元节,街上兜售花灯的小贩多如繁星,直叫人眼花缭乱。

蔺少阁主一个转身就把人给弄丢了,火急火燎的到处找人去了。

而长苏这时候正买了一个做工精良的鸽子花灯,这鸽子还颇肥胖。

长苏也不着急,慢悠悠的走在挂满花灯的大街上,期间还得到不少女子的青睐。 


7

蔺晨找到长苏时,那人正站在被照映得一片红的街边拎着一个鸽子花灯看着他。

那桃花眼里的深情让他忍不住红了眼眶,之前他为啥会觉得那人不在意他了呢。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8

两人手牵着手,走走又停停,期间就算遇到人多的时候他们也没松开彼此的手。

两个相貌气质都如此出众的男子本就引人注目,更不要说两人从未放开的双手。

但让他们意外的是,在旁人眼中他们看到只有善意和惊羡。

这时两人才惊觉,其实最放不开的是他们自己。

人生在世不称意之事如此多,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又是如此的少,为何还要在意他人的眼光?


9

回到琅琊阁,两人就被冲出来的飞流给扑倒了。

管家表示两人一下山,飞流就开始闹别扭不开心,闹腾的不行啊.

长苏安抚了小孩子一会儿,把那个肥鸽子花灯送给了他,而蔺晨则是把在路边买的小点心给了他。

长苏得到了亲亲和爱的抱抱,还有飞流的表白“苏哥哥,最喜欢了!”

而蔺少阁主得到了“蔺晨哥哥,喜欢”这么一句话,以及一个害羞的拥抱。

这让蔺晨高兴的不得了,一副我家有儿初长成不忘家里老父亲的迷之自豪感。

一边的长苏笑的特温柔的看着两人,这一家三口既视感真是不要太强烈了。

琅琊阁众人表示眼睛有点痛啊,看来要去找老阁主拿点眼药了。 


10

多年以后,蔺晨带着长大了的飞流和调养好身子的长苏下了山。

三人吃了顶针婆婆的辣花生,去秦大师那吃了一个月的斋菜顺带讨论佛法,又沿着沱江走,游小灵峡看佛光,之后还带着飞流去了凤溪沟看猴子。 

游玩了这么好几个月,三人还不满足,陆续去了南楚等地。 

之后三人的游记由蔺晨配图,长苏执笔,编著成了一本书,名为《翔地记》。



Fin

  36 8
评论(8)
热度(36)

© 大米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