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米

软萌易勾搭,欢迎来耍,其他戳“关于我”

 

【楼台】家有喵(2)现代AU

(1)

设定:明台会因为负面情绪而不受控制变成猫,听得懂猫说话,怕狗,除此之外和正常人一样。 

PS:脑洞来源于耽美漫画家楢崎壮太的一篇漫画。



 【图是小少爷变成布偶猫时候的样子www】 


不知不觉明台到明家也有半年多了,这半年内小家伙简直就和变了个人似的,一开始的乖巧内敛那都是幻象啊!!明大少爷忍不住为自己的看走眼顿足捶背。 

半年前那个一害怕就变成小毛团缩在身边的那只喵呢?!那个总是跟在身后大哥大哥叫个不停的小家伙呢?!说多了都是泪啊! 

不过虽然明大少爷在内心如此诽忖着,但其实他比谁都开心,毕竟小家伙现在活泼开朗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任谁见着了都不会想象的到就这么点大的小家伙半年前才经历了那么大的变故。 

这也证明小家伙已经完全适应了新生活,虽然现在偶尔晚上还会因为发噩梦变成个小毛团儿,但这种情况已经大大减少了,明大少爷对此很是欣慰,我家的明台现在心理素质可比同龄那些个熊孩子强多啦!

 之前担心明台控制不好情绪所以这半年多都是由明楼和偶尔得空的明镜来教导他,现在明台开朗多了控制力也强多了就可以送他上学去了,毕竟他这个年龄还是需要同龄玩伴的。 

明台现在是五岁多,上小学估摸着是没问题的,这么想着的明镜隔天托人把小家伙塞进了明楼高中的附属小学,离得特别近出事也好有个照应。 

小家伙知道自己可以去学校的时候高兴了一整晚,上跳下串的,整个就像是吸了木天蓼的猫一样,明楼板起脸装作生气才让这个小家伙消停了下来。 

不过明楼和明镜都低估了现在这个时代人心的丑恶,明台要去的那间小学是有名的私人名校,明楼就是从这里直接一路读到高中去的,来这上学全部都是名门望族的千金和少爷们, 娇惯任性的少爷小姐们在学校里自然也免不了一番攀比。

按道理说明家这种民国时期就赫赫有名的世家出来的孩子是没人敢欺负的,但明台不过是个被收养的野小子,料想明家姐弟也不过是看在他死去的母亲份上才好心收留他的,这么一想其他人那些个小心思就都出来了。

之前一直在家里待着的明台完全没经历过这些,就算出门他遇到的人对他都是充满善意的,哪里知道怎么应对这些满溢的恶意? 也不用问为什么他能感受得到这满满的恶意,这几乎是他天生自带的本领,也许这和他会因此变猫有关系。

一开始小明台也只是有点小惊慌,毕竟他的心理素质比同龄人要好的多,而且多得他的好皮相,他刚进教室就被女孩子们包围了,别班的小姐们也在教室外羞红着脸看着他。

但是下课后被一堆少爷围堵在男厕里,然后耳朵里尽是些“你这个没爹没妈的野孩子”“你不过就是个好运被收养的小子嚣张什么啊”“娘娘腔的小子”对只有五岁多的明台来说就有点太超过了,他猛的推开那些还在喋喋不休的小少爷们冲了出去。

明楼还在上课的时候被班主任叫出了课室,班主任告诉他小学部那边来消息他弟弟不见了,明楼听到这个消息整个人都慒了,之后根本顾不上上课请假还有老师就往小学部冲去。

得知自家放在心尖上的小家伙是因为校园凌霸才会不见影,他简直想把眼前这几个死小子给挫骨扬灰,他压根没理会边上战战兢兢解释个不停的校长,只是放下狠话如果找不到自家小弟他们明家绝不会善罢甘休。

明楼知道小家伙肯定是被吓到了,然后又听到那些话,现在肯定变回了一个毛团儿不知躲去了哪里。 如果只是在学校里还好,出了学校根本无需到天黑,就只是遇到野狗也足以让他受到不可挽回的伤害。

不过冷静下来的明楼脑子里很快就列出了明台能去或者说会去的地点,他现在也只能用排除法了来一处处排除掉了。

最终他赶在天黑前找到了缩在草丛里的明台,还得多亏小家伙的那堆校服,不然那么小只猫隐藏在草丛里根本就察觉不出。

把小家伙抱起来之后明大少爷又心疼得不行,小家伙慌不择路尽往比他高的草丛里跑,而且也不知道怎么跑到后山,这边几乎没人打理,杂草都快比人高了,小家伙身上浑身都是被草割出的伤痕,他轻轻一碰小家伙都会疼得狠狠抖一下,弄的他根本不敢碰只想快点把明台带回家上药。

他用明台的校服把它包住才小心翼翼的抱起了它,之后明楼只是让人通知学校就径直回家去了,到家发现明镜也刚好接到消息从公司赶了回来。

明镜和明楼加上阿香哄了又哄才给小家伙的伤口上了药,但饶是如此当晚小家伙还是发起了烧,整晚都奄奄的缩在猫窝里不动弹不吃也不喝,让明镜急得都要哭了。

最后还是打电话让苏医生来了一趟,强硬的喂了一点儿药,吃过药后小家伙恢复了一点,不过喝了点水就再也不肯动,又继续奄奄的睡了过去。

明楼好不容易把大姐和阿香给劝去休息,自己却只是匆匆冲了个澡就又跑回床边看着明台,虽然知道吃过退烧药明台基本不会醒来但他就是不放心。

结果明楼几乎一整晚都没睡好,睡了没多久就会起来看看小家伙有没事,如此辗转反复,隔天明镜和阿香在餐桌上看到的就是挂着大大一对熊猫眼的明楼,但是她们也没功夫笑话他因为明台现在虽然食欲恢复了精神却还是恹恹的,缩在猫窝里不肯出来。

明镜因为公司无法久留,明楼不放心干脆请了一周的假待在家里照顾明台,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次明台不知是太伤心还是怎的居然过了好几日也没变回人类。 

这个情况除了刚来明家时发生过一次之后再没出现过,明楼又忧心又自责,现在他连学校都不敢提,一说小家伙就掉眼泪,就算是铁汉子见到一个小毛团不停掉泪珠子也会心疼啊,何况是把他宠上天的明楼。 

但是小家伙每天除了吃就是缩在猫窝里不理人,尾巴耷拉着可怜的要命,只是就算出动小家伙最爱的小鱼干也没用,差不多一周快过去他也一点没要变回来的迹象,明镜急得眼泪掉了好几回,阿香也是闷闷不乐的。

明楼抱着小团子一般的小布偶猫,郑重无比的对它说“明台呀,你虽然没有妈妈和爸爸,但是你有我、大姐和阿香啊,我们就是你的家人,我们相处这么久大哥大姐对你的爱还假的了?那些混小子就是嫉妒你,因为我们明台又帅气又聪明呀,他们比不上你就只能用言语打击你。你现在虽然不懂,但是你只需要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我和大姐都在你身边,绝对不会离开你。” 

话声刚落明楼怀里的小团子就变回了白嫩的小孩儿,抱着明楼的肩膀哭得惊天动地,明楼只是轻轻的一下又一下拍着小孩儿的肩膀,等他哭累了才抱着还打着哭嗝的小家伙去穿衣服。

之后小家伙问明大少爷,如果回学校又遇到这些事怎么办,明楼直接说,他们说你你就打回去,打到他们不敢再说为止。 

再之后小明台因为大哥的一席话成为了小学部一霸那就是后话了,反正大哥说的准没错。


TBC

  123 9
评论(9)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米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