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米

软萌易勾搭,欢迎来耍,其他戳“关于我”

 

【楼台】家有喵(1)现代au

设定:明台会因为负面情绪而不受控制变成猫,听得懂猫说话,怕狗,除此之外和正常人一样。 

PS:脑洞来源于耽美漫画家楢崎壮太的一篇漫画。 
 
 
 
在商界明家几乎是无人不知,虽然明家在民国时期后便定了家规,家族中人不得从政,但是现在这个时代就算你不做别人也会找上门来,而官商勾结的事更是层出不穷。  
 
 
明家这代家主就是因为不理会那些个贪官的邀约和威胁,才被一场伪装成意外实则是谋杀的车祸给夺去了性命。 


当然明镜和明楼都知道这其实是他们最大的对头汪家和那些人贪官一起联手实施的,但他们却没法做什么。 

 
明家家大业大,窥视这份产业的人自然也不少,以前明家家主夫妇还在没人敢打歪主意,现在就剩下两个小屁孩,那些个牛鬼蛇神就都跑出来想分杯羹。 

 
还好明锐东在大女儿成年前就立下了遗嘱,为的就是怕哪一天他不在了家业也不会被旁人夺取,遗嘱是做过公证的由明锐东的律师宣读,明家一切产业皆由成年的明镜和明楼共同继承,如明楼仍未成年则皆由长姐明镜代为打理属于他的那部分。


明楼对此自然毫无异议,这让其他想趁着姐弟内讧而从中获利的小人们大失所望,不过一条路被封死了那就走另一条路就好,只要这两姐弟不在了那就好说了。

 

于是他们老对头汪家又派人来暗杀他们两,多亏了一个路过的好心妇人把他们推开才避免了这一场祸事。


只是那好心的妇人却倒在了血泊之中,而因为她突然撒手她那不满五岁的小儿子也因为冲力倒在地上撞到了头和眼角,为此眼角还留下了去不掉的伤痕。

无亲无故的小男孩自然就被明镜和明楼给带回了明家,他们办妥了收养手续后为他取名为明台,把他当做自己亲生弟弟一般爱护和照顾,除去恩人之子这一层,明台也实在是非常的乖巧可爱,他们又怎会不喜欢? 

刚到明家的明台内敛怕生,就连明镜和明楼也费了好大功夫才和他混熟,或者说让明台习惯他们的存在,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们才知道明台在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会变成猫,没错,是猫,好吧,是一只很漂亮的布偶猫。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人可以变成猫这个本身就很惊世骇俗,如果被其他人发现分分钟会被带去做活体实验品,而且他们也不希望自家放在心尖上的小弟被人当怪物看待,所以在明家除了他们两姐弟就只有住家保姆阿香知道了。

幸好在明镜成为家主之后他们搬进了高层住宅,因为面积减少很多所以佣人也就只留下了阿香一个,所以明台因为情绪不稳定变猫也暂时不用担心被其他人发现。 
 

明镜非常忙,明氏企业现在是外忧内患,所以一周不在家是经常的事,陪伴明台的人就变成了阿香和明楼,明楼除了上学几乎是寸步不离自家小弟,生怕一眨眼小弟又变成猫跑阳台去了,现在阳台安全网还没装好小家伙一个不小心掉下去可怎么好,显然明大少爷忘记阿香的存在了。
 

 

当然明楼这么做另一个目的是消除明台的不安感,他们家庭医生苏医生之前来看过,说明台情绪不稳定一个是因为刚经历了重大变故,二是生活环境变化过大导致的,不过好在小孩子忘性快,适应能力也强,等他适应就好了。 
 

多得明楼的陪伴,嗯,还有阿香,明台没多久就变得和同龄小朋友一样活泼了,几乎也不太会变身了。
 

 

而且明楼发现明台会变成猫一般都是因为负面情绪,比如低落、伤心、恐慌、不安这一类,所以说只要不让小家伙有这些情绪就好,至于如何让他心理素质更强一些那就是等他再大一点的事了。
 

明镜终于得空回来已经是又过去了一周,虽然差不多两周没见着大姐但小家伙却一点儿都不怕生了,一口一个大姐叫的可甜啦,把明镜哄得那叫一个心花怒放呀。
 

那之后明镜更加宠他了,简直是有求必应,有时候明楼说两句反倒会被训斥,明楼也只能认栽了,因为他也是把小家伙宠得上天,而且反正有了明台开始他就已经是明.家里地位最低.楼了。

距离明台上一次变成猫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这个月明楼和明镜有空的时候就会带明台出去玩儿。

明台嘴巴又甜,每次出去叔叔阿姨姐姐哥哥的叫得那叫一个亲密,出去一次能收获一堆抱抱和各种小零食呢,见得人多了小家伙也更加胆大不怕事儿了。

 
不过明楼没想到小家伙会怕打雷,因为台风连续下了几天的暴雨,那晚的落雷也很是厉害,好在明楼耳力好,轰鸣的雷声中居然也让他听到了小家伙那一声可怜兮兮的“喵~”,反应过来的明楼鞋子都没来得及穿就急急忙忙的往厅上走去,不出所料厅上哪里还有明台的身影,只见沙发上那堆衣服里有个白色的小毛球缩成一团抖个不停,可怜的不行。 
 
 
也恰巧这晚只有他们两个在家,才没人在厅上陪着小家伙,明楼看着缩成一团抖个不停的小毛团儿,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被一只大手狠狠的握紧一般疼的厉害,他后悔的想给上自己一巴掌。  



在又一下雷声响起时明楼已经把缩成个团子一样的小毛球明台给抱在怀里安抚了,如果现在他这表情让女生见到肯定会被迷倒,他的神情简直温柔的可以滴出水来了。 


明楼的手指一下又一下轻轻抚过小毛团的背部,嘴里不住的说着“别怕,哥哥在这里,哥哥会保护你的。”一边轻轻摇晃着手臂,在他手都麻了的同时终于收获了一只熟睡的小布偶猫,只见小小一只纯白色的毛团儿蜷缩成一个球状在他臂弯里睡得正酣,肚子还不停起伏着,要多可爱就有多可爱。

为了不吵醒好不容易熟睡的明台,明楼只得轻手轻脚的走回房间去,然后把球一样的小布偶猫放在了枕头边的猫窝里,然后才又轻轻的上床掀开被子睡觉。

隔天明镜打开房门看到的就是这异常和谐的一幕,不知何时睡出了猫窝的小毛团明台蜷缩得像球一样睡到了明楼的怀里,而明楼的被子也不知所终只是抱着小毛团睡得舒服。

明镜偷偷用手机拍下这个画面后从地上把被子捡起来盖在明楼肚子上才退了出房间。


今天公司的人都发现明大小姐心情特别的好,虽然不知道为什么。 
 

TBC

  193 32
评论(32)
热度(1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米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