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米

软萌易勾搭,欢迎来耍,其他戳“关于我”

 

咕咚—并肩(二十三完结章)

莲雾:

二十三





学业一旦进入正轨,时间就会过得飞快。
大学的生活都是按周过的,一周一周的总是一眨眼就过去了。更何况是李懂这个专业,课多起来早八点到晚十点,一天不着寝室那是常有的事儿。
大一的时候还好一点,到了大二,尤其是到了期末考,一个寝室的人一天都见不了两面,都在图书馆泡着。
李懂倒还可以,毕竟忙起来脑袋里也想不起来别的,等一天的任务结束了,累得连眼睛都眨不动了。
顾顺就比较难受,他怕打扰李懂,一直都是等他来联系自己。
可这段时间李懂都快一星期没主动联系过了,顾顺发出去的消息,李懂也都是能简短点就简短点回复,完全跟刚上学那时候不一样。
顾顺看了一眼手机,笑得颇为无奈。
人,肯定是想的,但是事儿,也是理解的。
李懂的生活毕竟是自己的,即使没什么时间理他的这种生活隔一段时间就要来一回,顾顺还是挺为他开心的。
这才是李懂要拥有的生活。
有朋友,有爱人,有家人,有后盾,有冷暖。
而不是只有顾顺。


考试周终于在脚不沾地的状态下过去了,李懂和舍友抱着一摞书从教学楼回寝室。
舍友问他,李懂,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李懂说,顾顺给我订的明天的机票,他让我别着急回去,好好歇一下。
舍友说,我也明天走。这些日子简直不是人过的。哇,现在想想我都佩服我自己。
诶,好长时间都没见你打电话了,有了寄生虫就忘了男朋友。
李懂抱着书也拿不出手来打他,就偏过头笑骂了他一句,滚蛋。你恶不恶心啊。
你才有寄生虫。
说完之后,李懂倒真是低下头想了想,确实挺长时间没怎么和顾顺好好说过话了。
忙着学习的时候是真的想不起来,也感觉不到自己多想他。现在不忙了,那点被遗忘在事情背后的感情就铺天盖地地回来了。
回到寝室,李懂把手里的书往桌子上一扔,就掏出手机给顾顺拨了过去。
电话马上就接通了,顾顺接电话总是挺快的。
顾顺以前说过,是因为他特别烦打电话的时候对面死打不接,真有什么事的话早黄了。有事就回个短信,什么情况都没有就没动静,既不负责也不尊重人啊。这要是在战场上,下来了会被队长拖出去打死吧。
李懂当时被他逗笑了,说咱队长确实干得出来。打死之前还得给你留口气写完检讨。
那边顾顺熟悉的声音传过来,你好。
李懂一听,就知道估计是忙着呢。连来电是谁都没看。
李懂说,顾老板。
顾顺在那边听见这称呼,就把手头的工作放下了,说,叫我干什么,老板娘。
李懂没料到他还来这么一出,嘴角带着笑,说他,你贫什么。
顾顺在那边表示自己挺委屈,明明你先开的头儿,我没贫啊。
李懂也不跟他闹了,反正顾顺就这样,谁都说不过他。
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顾顺只要一开口,那主动权就在他手里了。
想让你开心就开心,你让他不舒服他肯定让你比他还难受。
顾顺问他,怎么这时候给我打电话?考完试了吗?
李懂说,刚回来。想你了。
准备考试这段时间都没好好搭理你,还有点过意不去。
顾顺轻轻地笑了一声,透过听筒,听得人心里痒痒的。
他说,这有什么的。你这不是干正事儿呢,我都理解。
你要是有心理负担的话不就见外了吗。
我们之间完全没必要说这些。
我也不会有什么想法,你在你的世界里做你喜欢的事情,这是很让我欣慰和高兴的。
李懂点了点头,又意识到顾顺也看不见,于是又说了一声,好。
顾顺说,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到家了我会去接你。
李懂回他,那明天见。
挂了电话之后,李懂把手机拿在手里翻来覆去,想着刚才顾顺刚刚和自己说的那些话。
顾顺确实话不少,但是又从来不会长篇大论。
往往都是三言两语就能让人醍醐灌顶。
重来一次,李懂其实已经看开了很多东西,但是面对顾顺的时候,他又难免地会钻牛角尖。
有时候他觉得顾顺对他太过紧张,其实没必要到那个程度。但是他自己又何尝不是。
两个人不过都是想要更加珍惜对方而已。
心情很是简单,重量却逾千斤。
但这重量却从来不会给两人带来负担,因为他们都足够成熟,又足够默契。
李懂觉得,这已经太难得。


李懂从机场的到达口出来就看见了等在一边的顾顺。
嚼着口香糖,反扣着帽子,没胖没瘦,跟李懂熟悉的样子没什么区别。
顾顺也看见他了,朝他招了招手。
李懂走到他面前,抬头看着他,眼睛从看见顾顺开始就弯弯的没下来过。
顾顺也看着他,眼睛里倒映的都是他的影子。
顾顺说,我还以为你能扑过来呢。这么久没见连个抱抱都没有啊。
话音还没落,李懂就已经踮着脚张开手臂抱住他的脖子了。
顾顺在李懂耳边说,哎呦,真听话。
李懂扯了扯他的耳朵,说,不是让你少吃点口香糖吗。
我看你咬肌大了没有。
说完李懂久松开了顾顺,还真像模像样地摸了摸他的脸。
顾顺由着他,说,不可能。我挺长时间没吃过了。
今天我来早了两个小时,等着也是等着,没什么意思才买了一盒。
李懂听他说以前两个小时就到了,也不摸了,亮晶晶的眼睛里还有一点点惊讶。
李懂说,怎么来这么早,那你几点就起床了。
顾顺拉下他的手,说,左右也是睡不着,早点过来呗。
想你想得不行,好像提前点到就能提前点看见你。
我可真越活越回去了,一把年纪了还跟小学生春游似的。
李懂听他这吐槽自己,没忍住笑了,说,也就你说自己一把年纪了。这根本看不出来啊。
再说四十还一枝花呢,你这花还正新鲜呢。
这个时候两个人已经走出了航站楼,外面热浪冲天,而且和北方不一样,湿热湿热的,站着不动都出汗。
李懂抹了一下顾顺额角上的汗珠,说,你看看,娇嫩娇嫩的,还带着露呢。
顾顺低头看着他,挑了下嘴角,说,可以啊,没回假期回来都能让我看见点不一样的。学没白上。
李懂在顾顺的t恤上擦了擦手,顾顺委屈巴巴地觉得自己被嫌弃了。
李懂没理他,说,那是,我魅力挺大的。要不我那点表白是怎么来的。
顾顺一听这话,来了兴致,问,哎呦,没听你说过啊。这么受追捧。来跟我讲讲啊。
李懂牵着他的手晃来晃去,说,我本来就挺受欢迎。以前在舰上的时候,你以为就你招小姑娘喜欢吗。
你来之前我也是很风光的行吧。
这回在学校也是。不过大多数是因为我年纪小,她们就喜欢我。她们说我引起了她们的保护欲。
跟我表白的都是别的学院的,我们医学院的女生都是想保护我那拨儿的,她们对着人体组织,闻着福尔马林都能吃得进去饭。
顾顺听着李懂在旁边叨叨自己学院那点事,觉得这帮年轻的孩子们真有意思。
他说,你们这生活真的挺好玩的。多可爱啊。
李懂对顾顺这句话表示很赞同,他说,是啊。所以说累是累了些,苦也苦了点但是我挺喜欢这样的氛围,也挺享受。
我上次有这种感受还是在蛟龙的时候。所以每次看见我的同学聚在一起,有说有笑,插科打诨,坐在食堂里吃饭的时候,我都很想念他们。
我常常会想,那些我再也见不到的人,会不会也和我一样,重生在这土地的哪个角落里,过着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平静生活,看看他们守护的人。
那是我的战友,是我曾经可以交付生死的人。我觉得,他们值得看见这些。
我希望他们会。
说到这,李懂尾音里都带着哽咽。
顾顺看着他微微泛红的眼圈,松开了牵着的手,转而揽住他的肩,将他搂进怀里,轻轻在他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
他说,他们都会知道,有人在想念他们,有人在祭奠他们,有人把他们的名字放在心里。
不管他们会不会和你一样,他们都知道的。
李懂从他怀里抬起头,阳光还是那么热烈,让人几乎睁不开眼睛。
他让他的心围上了层层铠甲,让他变得坚强和无畏,他也让他的心无比柔软,一击必中。
李懂叫他,顾顺。
顾顺说,在。
顾顺。
嗯,在。
顾顺。
一直在。
曾经你出现,让我与你并肩走过黑暗之地,或伤或痛,我们一同经历。
如今你找到我,我还能与你并肩同行,到每一个能到达的地方,或喜或悲,都有人分享。
从过去,到现在,只此一人。
是顾顺。
是李懂。


fin.





并肩到此完结了。
拖了一个多星期的结局,终于能有时间给它圆满。
在我心中顾顺和李懂的故事已经完完全全呈现给各位一直看到这里的宝贝,并肩中的他们也要和你们说再见啦。
感谢你们的陪伴。


在我心里,顾顺和李懂真的配得上所有美好的东西,所以我想把我能给的都给他们。
如果文中有什么欠缺,谢谢你们的不嫌弃。
其实这篇写完我也就毕业了。
生活中的事情很多,我可能没有多少心力放在这里,不用心的话是不可能写出好的东西的(虽然用心了也可能写不出来比如我),对待他们两个,绝对不能敷衍。
从红海上映第一天我就喜欢他们,到现在有五个月时间。
这篇文从脑洞放出来写到现在也居然三个月了,小七万字,除了第一章之外全用手机敲的,我都不知道我自己还有这毅力,这大概就是顾顺和李懂的魅力吧。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也祝愿你们都可以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一路珍重❤️












  111
评论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米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