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米

软萌易勾搭,欢迎来耍,其他戳“关于我”

 

【蔺苏】蔺晨有一个秘密(一发完)现代au

一 

蔺晨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在他心里藏了十多年,连他爹都不知道。 

蔺晨总被说风流倜傥,样貌也是顶顶的好,只是和谁都处不久,女朋友一个接一个的换。 

别人只当他是年少轻狂安定不下来,只有他自己知道那是因为他心底一直住着一个人,一个他求而不得的人。 

就算从别人身上找那人的影子也终究是枉然,因为那些人终归不是他。 

所以毕业之后他也再没谈过恋爱,转而把全副心思都投入到工作上了,不过身为外科医生的他的确也十分的忙就是。 

只是就算他不想恋爱别人可不会放过他,毕竟他年轻有为,要样子有样子,要钱有钱,还有能力!暗恋他的小护士可以绕医院一圈,而帮他介绍对象的人也是一波波的来。 

不过蔺晨可不是平常人,他就不爱按套路来行事,于是隔天医院的人都发现蔺医师不见了,而蔺老院长就一句话“出国进修去了归期未定”。 


二 

蔺晨当然没去进修,他都会了还修个啥?

只不过医院里那些三姑六婆太烦了他干脆就不回去了而已,加上刚好他爹接回一个重症病人,就晏大夫一个老人家估计吃不消他也就去帮衬着照料。

 其实一开始要他照顾一个陌生人的时候他是拒绝的,不过在见到人之后他就再也没多说过一个字。

 谁让那人是林殊,哦,现在改名叫梅长苏了。

梅长苏就是那个一直住在他心里的人,是他小时候认定一定要娶回家的媳妇儿,不过别误会了,他们都是货真价实的男人。

 不过是性别相同又如何,他蔺晨喜欢的就是他梅长苏。

 要说他蔺晨也算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人,偏偏就喜欢上了梅长苏,还是可怜兮兮的单恋,说出来估计都会惊掉一堆人的下巴。

 不过说真的本身他都准备放弃了,但这次的重逢显然是上天给他的一个机会,他可不会再放手了。 


三 

梅长苏以前叫林殊,出生在军人世家,他们家祖上据说还是有名的赤焰军。 

林殊从懂事开始就以成为一名和父亲一样的军人为荣,而他也的确做到了,他甚至有自己的小队,被称为少帅。

不过这都是过去了,在最近一次的救援行动中他为了救人受了重伤。

虽然命是被蔺老院长从鬼门关给拉回来了,但是他的伤势太严重,就算蔺院长和晏大夫合力也就仅仅是把人给救了回来而已。

这也就代表他林殊再也没办法继续当军人了,他的身体现在就如同一个定时炸弹,对平常人来说普通的感冒都能要了他的命。

退一万步来说,就算他好好休养定时服药,也就只是确保他能活下去,仅此而已。

对一个病人特别是重症病人来说,家人朋友的支持很重要,但是他自身的求生意识和心态同样重要,一直郁郁寡欢病如何能好?

于是林殊就被他爹留他老朋友蔺老院长家里调理身体,并且顺带改了个名。

全因他娘之前去寺里求签,大师说改名方能保平安,他便被迫改名为梅长苏了,不过改名之后他身体还真是好了不少,也是奇哉。 


四 

梅长苏是记得蔺晨的,蔺晨小时候可不如现在这般风流倜傥,他小时候可是个小胖墩,所以没少被嘲笑。

虽然蔺晨本人并不在意,但是林殊却不允许别人这般说他的好朋友,于是所有嘲笑过蔺晨的都被林家的小火人教训了个遍,为此林殊还被他爹用尺子在屁股上打了好几十下,好几日没下得来床。

他还记得那次他被打后就发起了高烧,恹恹的在床上躺着,可把蔺晨吓得够呛,那三天除了洗澡吃饭蔺晨仿佛就像是在他床边生了根一般寸步不离。

为此他好了之后还笑蔺晨太紧张了,而他不知道的是,蔺晨本身是没想好是否要学医的,经过这几天他才真正决定要成为一个医生,因为他不想再次看到自己重视的人生病他却帮不上忙。

蔺晨母亲在因癌症去世之前饱受折磨,这也是蔺晨想成为医生的契机,而林殊那件事也成为了让他真正下定决定的那根稻草。 


五 

蔺晨只有在对上梅长苏的时候才会熄火,连着智商也跟着下降。

这不蔺晨得知人睡醒之后愣是在门外纠结了差不多一小时,期间好几次差点推开又噫的一下缩回了手,直到晏大夫看不下去直接在他手上塞了个装着粥和药的盘子,他才不得不推门而入。

就算是他自己也没想到,这种情节会发生在他身上,不过谁叫是长苏呢?他认了。

而且他这种绝对不算怂,是叫近乡情怯! 

虽然这么说,但推门而入看到那人对他露出的笑容,他还是瞬间就呆愣在场,他是不会承认自己看呆了。 


“蔺晨?” 

“咳!长苏啊,你刚醒来快喝粥,喝完粥还要吃药呢。” 

“阿晨,你刚才怎得突然呆住了?你也要注意休息啊。”

 “没事,少爷我身体好的很,你这个病秧子才是快点养好身体,有我在没事儿,等你好了我带你去玩儿。” 

“好,那我就把自己交给你了啊。”

 “阿晨,我想你了,能再见到你,真好。” 

“你能自己喝粥不,我去给你热药。”

 蔺晨拿着药碗靠着门想拍死自己,刚才那么好的气氛自己怎么就怂了呢?!

 而且本身是想给长苏喂粥的啊?!蔺晨,出息!! 

但是一想到刚才长苏叫他阿晨,还笑着对他说想他了,他觉得所有都不重要了。 

蔺晨自己都没发现,只要想着梅长苏,他的表情就温柔的足以医院那一干小护士嚎叫着倒下。 

不过谁叫那人是长苏呢,蔺晨几乎是跳着进厨房热药的,心里的小人还因为刚才的想你了阿晨撒着欢呢。 

虽然很少女,但蔺晨真的想大声告诉全世界,刚才他家长苏叫他阿晨啦,刚才他家长苏说想他啦啦啦啦啦!


 六

 晏大夫已经看穿了一切,蔺晨说以后人交给他来照顾就好你太累了要好好休息的时候,他表示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逼。 

于是之后的一切也就顺理成章了,长苏发现晏大夫不见了身影,从身体调理到喂药再到针灸和按摩,全部都给蔺晨一手包办了。 

他还记得以前都是他保护蔺晨,现在倒是反过来了,不过这个感觉,也不差。 就算他们之间断了联系这么久,但蔺晨还是以前那个蔺晨。 

有蔺晨在,他觉得特别放松,也许是因为蔺晨和其他所有人都不同,没有把他当成一块易碎的玻璃,总是小心翼翼的对他。 

说真的父母朋友的小心翼翼一直都让他非常压抑,他一开始的确是难以承受,但现在他也已经接受了,能活下来就是最好的不是吗。 

但他们对他的态度却还是那样的小心,就像是担心他会看不开,为什么他们会觉得他梅长苏连这点放下过去的豁达都没有? 

多亏了蔺晨的无心无肺,让他轻松多了,不过可不能让蔺晨知道,不然又得说他是小没良心的了。 


七 

“长苏,我刚看了以前的野史,我们和那两个麒麟才子以及琅琊阁主的两人同名也。” 

“哦,我知道你说的是哪本,他们之间的感情在很多本野史都有被记载。”

 “我之前无聊在网上闲逛,还发现了那两人的粉丝论坛,看着那名字我都有总莫名的代入感了,他们的感情的确是很好。” 

“你是羡慕了?虽然我们同名,但结局却肯定是不同的,我不会如同那麒麟才子般舍下你让你独自活在这世上,你也别妄想以后不爱我了我会让你离开。”

 “这才是我的长苏,不过这话可该由我来说吧,你休想我还会再放开你,就算你后悔了我绑也要把你绑回来,让你那水牛竹马一边玩儿去。”

 “阿晨,我心悦你,你可知。”

 “长苏,阿晨要你的亲亲才知。”

 “粗俗” 

“你大爷的” 


Fin.

  75 1
评论(1)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米米 | Powered by LOFTER